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科技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湖南医药学院举办科技制度宣讲周活动

2019-04-09 00:3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湖南医药学院升本以来,出台、修订了一系列科技制度,在促进“产学研用”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为让科技制度深入人心,化成奋斗目标,真正凝心聚力,41日至4日,该校科学技术处工作人员走进医学院、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12个二级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技制度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408234329.jpg

医学院宣讲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08234332.jpg

第一附属医院宣讲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08234335.jpg

检验医学院宣讲现场

宣讲周活动开始前,在宁夏挂职的副校长张在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指导。他要求,科技制度解读应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并长期坚持,每当有新的制度出台,应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解读,确保师生知道制度、用好制度,维护自身及学校的利益。要通过制度来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发挥制度促进科研工作提升的积极作用。制度解读前应做好培训工作,首先确保每位解读者自身能正确理解和解读制度,从而保证制度能被师生正确理解,最大限度杜绝错误或出现歧义。要精心制作解读课件,既有制度条款原本引用,也有对条款正确理解的释义,适当应用近几年案列作说明,让解读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宣讲中,科学技术处各宣讲员介绍了学校目前科技管理的全部制度,重点解读了《湖南医药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湖南医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湖南医药学院科技奖励办法》、《湖南医药学院科研工作量考核办法》和《湖南医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并现场解答了一些老师提出的问题。

听了宣讲后,许多教师表示,本次宣讲活动开展得及时,既促进了科技工作者对相关制度的加深理解,进一步激发了科研热情,又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

据悉,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各二级学院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科技制度的专题学习,并根据实际情况规划个人和教研室的科技工作,创造更好的科技业绩,为提高学校整体科技水平贡献力量。(撰稿科技处)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