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12-18 16:2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9年12月18日上午,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在长沙空港城管理会员会大楼召开。

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县政府、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南天弈领航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员有限公司、湖南志合众信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等近五十家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代兵先生主持,联盟理事长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应急救援装备研究院院长陈添明,长沙市科技局高新处主任黄可、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李俊开、长沙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杨铭武,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张代兵先后发言,随后中南大学的唐琎教授与国防科技大学的张雷博士也在现场分享了各自在无人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方向及成果。最后会议举行了联盟授牌仪式,授予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湖南天弈领航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联盟理事单位,以及23家企业联盟成员单位。

陈添明理事长回忆了联盟发起成立的由来以及成立之初得到了湖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最后在各方的努力下终于获批正式成立,三一作为理事长单位定会发挥带头作用,一起践行联盟战略引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合作共赢的宗旨。

黄可主任表示:联盟作为长沙市众多联盟之一应成为政府部门和产业链的参谋助手,成为各成员单位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协助政府、园区、产业链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中心”,为我市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铭武局长从社会组织管理的角度出发,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并强调联盟的成员单位一定要相互团结,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张代兵秘书长对联盟成立至今的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并对阐述了未来联盟的发展思路与发展目标,将打造一个涵盖无人系统上下游企业、产学研一体的大型战略联盟,把长沙的无人系统产业做成一个能为政府提供行业发展报告,开展技术辐射,培育无人系统领域重大产品创新的产业集群主体,使联盟成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能成为企业对接政府政策的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链、先进产品设计制造能力、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中南大学唐琎教授,就其团队在图像识别应用在无人机领域的研究做了学术演讲,并分享了今年空军工程大学举办的无人机挑战赛的赛况,他认为一般最前沿的技术都是率先应用在军事领域,所以这次的挑战赛也为无人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一个参考,最后展示了其团队使用图像识别技术实现无人机不使用差分GPS等定位技术实现自动飞行避障的研究成果。

国防科技大学张雷博士,现场给来兵分享了其所在研究团队在无人系统平台与动力的创新研究成果与进展,由于部分内容涉密,只展示了一些先进的多栖无人作战车,无人作战侦查飞行器,及载人飞行器等。

此次联盟会议的圆满举办得力于湖南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市民局、长沙县政府、长沙经开区、长沙临空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无人系统产业是个新兴产业,无人系统联盟也是一个新联盟,描绘联盟美好前景的同时,也要努力工作,致力于提升长沙市无人系统产业的整体水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联盟的殷殷期望。

秘书处全体同志表决: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有关政府部门和广大成员单位的支持下,认真履职尽责,为继续提高联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把联盟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行业权威”的社会组织和清廉、高效、团结、温暖的成员之家,为长沙无人系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一致感慨,感谢政府为企业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资源对接。

“我非常感谢省科技厅,没想到能通过政府的平台让我近距离认识这么多的博士教授。” 湖南龙哥科技有限董事长王燕激动的说。(记者:唐云飞 曾诗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