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8-12-25 10:37: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唐云飞)2018年12月 15日9时52分左右,白兔潭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指令,称在白兔潭镇上车站路附近发生了一起两辆小型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不到5分钟便到达事故现场,进行了事故警情处置工作。事故当事人李某某表示,“以前像这种事故,如果报警的话至少要半个小时,自从派出所成立了一个交警中队,现在这种交通事故,他们几分钟就到了。”

QQ截图20181225100016

一直以来,农村地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突多、交通安全风险高等问题,而受限于警力不足,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挑战。针对这一情况,根据株洲市公安局有关推进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醴陵市积极探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推进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农村派出所设立交警中队,充实农村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成立后,作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责任部门,全面负责辖区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预防、简易程序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和驾驶人员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QQ截图20181225100026

在醴陵市,茶山派出所、白兔潭派出所已接处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警情,白兔潭派出所还投入使用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终端。板杉派出所等其他农村派出所均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交通安全宣传培训、重大展会交通安保、国庆长假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白兔潭派出所副所长杨波介绍,他与所里其他9名民警一样,也兼职交警。通过专业培训,他们将管理农村地区校车、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员,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失控漏管“盲区”,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和社会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9月1日,他们派出所接管交管业务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178起,接处理简易道路交通事故79起。

据了解,今年以来,醴陵市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下降”。醴陵市推行农村公安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