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鄱阳税务:唱响税务之歌 践行税务精神

2018-10-19 10:04: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税务意气风发,为了祖国富强贡献力量;中国税务奋进昂扬,为了民族复兴共筑梦想……”10月16日晚上,鄱阳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一楼大礼堂,灯光璀璨、歌声悠扬,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唱响中国税务之歌,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主题歌咏比赛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当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顺利推进,基层税收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为进一步增强新机构新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效平稳地促进“事合、人合、心合、力合”,激发税务干部热爱税收事业,同心同德、奋进昂扬、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切实践行和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该局党委决定以文化建设和人文关怀为宗旨,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以“唱响中国税务之歌,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为主题的歌咏比赛。

该局将融合后的新队伍混合编排为五支合唱参赛队,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必唱歌曲《中国税务之歌》,另一首为自选红歌。为确保人人会唱、个个过关,县局专门邀请了两位专业音乐老师利用节假日和晚上时间对各参赛队进行悉心指导排练。在一个月的学唱练习过程中,全体税务干部热情高涨,反复观看聆听《中国税务之歌》和自选红歌的视频,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从吐字、口形、音准、音调、节奏、节拍等方面的细节要点用心揣摩,逐字斟酌、逐句跟唱、反复练习。

比赛现场,全体参赛人员身着统一制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大家团结协作,达到了从身姿步调到吐词音准的整齐划一,体现了新时代的税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的税务风貌。“我们是共和国的税务人,前进的号角在征途上吹响;我们是共和国的税务人,信仰的旗帜在新时代飞扬,在新时代飞扬!”宏亮的歌声,唱出了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唱出了税务干部的信仰和追求、唱出了税务干部的豪迈和荣光。

激情的歌咏比赛过后,该局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为国聚财,是我们的责任;为民收税,是我们的荣光!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我们一定要戮力同心拥护改革、忠诚担当支持改革,继续以昂扬的斗志投身机构改革和日常征管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共和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10055404481657532_80.jpg

图为鄱阳税务《中国税务之歌》歌咏比赛

鄱阳县税务局  曹欣鹏、程发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