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超人变得普通

2021-06-26 08:25:13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小时候,觉得我的爸爸是万能的“超人”,玩具坏了,爸爸会修;路上窜出来大黄狗,爸爸一跺脚就能吓跑;爸爸感冒了也不用吃药,过两天就好了。随着我按时长大,慢慢发现,爸爸的超能力渐渐地消失了,变得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孬,你看下我手机,相册咋没有了?”拿起爸爸的手机,我划了两下,发现不是相册没有了,而是因为原来相册在托盘上,现在被拉到了桌面文件夹里,才导致爸爸找不到了,我把相册拉到它原来的位置:“呐~这样就又好了。要不给你买个老年机?智能机是功能多,但用起来可能也繁琐些。”爸爸连说不用,说智能机屏幕大,看照片方便,自己记住那些图标就好了。这话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打开相册,滑动了起来,里边有很多我外甥的照片,毕竟我爸对我这小外甥喜欢的不得了。再往后翻,看到了奶奶的照片,奶奶去年过世了,手机里的照片,可能是爸爸的唯一念想。再往后,看到了小时候我的照片,爸爸用手机将他们拍到了手机上,这时我突然明白爸爸为什么坚持用操作繁琐的智能手机,明白他为什么吧相册放到托盘上。爸爸发现我在翻相册,他笑了,我看到他笑,我也笑了……

父母不仅给与了我们的最宝贵生命,而且辛劳一生把,把我们养大成人,而我们真正所能还给他们的少之又少。在我们幼小时,他们是“超人”,他们携手共筑一堵墙,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岁月静好,他们风雨兼程。等自己长大了才发现他们更是普通人,经过了岁月洗礼,他们满身皆是风雨留下的痕迹,只是以前我们没有回首注视过他们。现在,我们可以放慢脚步,多点耐心,等等他们,陪他们走的更远一些,更久一些。

(徐志鹏)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