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秋来临,我又想起了家乡的月饼……

2019-09-07 22:10: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35658313958969_75.jpg

(作者近照)

时间匆匆,又临中秋。在半梦半醒的夜晚,一轮月亮悬在城市的半空,城市月饼的芳香,早已飘去了百公里之远的家乡。

时光流逝,冷酷无情的岁月,让人沧桑了许多。在没有了知了的狂欢,夏季,今年就这样“人间蒸发”。树隙间悄然变黄的枯叶顿觉一叶知秋,清唱的蝉鸣已然销声匿迹,中秋,踏着一路月色和满腔情思而至,沉淀悲欢离合的那轮明月呀,你寄托了多少人浓浓的相思之情,这静谧的夜呀,不禁勾起我万千思绪。

面对即将来临的中秋,我又想起了家乡的月饼,还有家乡的兄弟姐妹,你们是否还把异地漂泊的我想起……?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真。尽管岁月的蹉跎令多少花开花谢,尽管尘世间演绎了多少离恨情愁,但家乡的明月最亮,妈妈做的月饼最香。

儿时的我,忘不了那双渴望吃上月饼的双眼。一生勤俭的父母,把八个子女的眼神,全都留在了心里,父母想尽了办法,把五谷杂粮揉成圆圆的月饼,对着中秋的夜晚,在屋门前的槐树下,完成了我们的心愿。嘴里的月饼,是父母用勤劳和汗水特制的,现在想起,泪水涟涟。如今城里的月饼,还是香不过父母用粗粮特制的家乡月饼。

带着梦想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心里始终想着家乡,想着失去了老伴的妈妈。中秋的那天夜晚,不知在天堂的父亲,把母亲和我们想起?尽管只有母亲守候的故乡,但母亲和故乡的月饼,依然令我眷恋……

宁恋故乡一捻土,不恋他乡万两金。我觉得,钱也好,权也罢,或许都是浮云。只有故乡的月,故乡的人,还有故乡的月饼,都是那样的浓!仰望着城里的月亮,咀嚼着还没到节日的月饼,我一颗思乡的心,早已回到了那个叫故乡白溪的地方,因为那里有我儿时对月饼的奢望,有母亲亲手做的粗粮月饼……(作者:彭剑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