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举办合规管理知识培训

2023-08-08 17:0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管理意识,提高全行合规管理水平和员工履职能力,近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开展反洗钱、合规管理、纪检业务三项专项业务知识培训。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市县两级行业务骨干等50余人,在生动形象的培训课中,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合规知识系统辅导。



在反洗钱知识培训中,农发行系统反洗钱专家以各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基层农发行反洗钱操作人员审视问题角度偏差,及时纠正反洗钱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思维误区。重点讲解客户尽职调查、风险管控措施及能力、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定及异常交易日常检查、受益所有人识别等四个方面的重点、要点及难点。最后培训老师将反洗钱文件政策要求融入实例,通过各地金融机构发现的异常交易案例,警示反洗钱人员关注账户异常交易,警惕犯罪分子利用银行账户洗钱。

随后,该行开展案防知识、电子合同系统、法律审查知识要点、纪检业务等相关培训。为检验培训效果,该行以团队知识竞赛的形式,现场开展培训知识抢答,同步对“三合一”专员开展综合能力和反洗钱知识测试,既考察了“三合一”专员业务知识水平,又进一步巩固了培训知识要点。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坚持真学真考真练,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有效提升了合规意识和操作能力,尤其进一步拓宽了反洗钱工作视野,丰富了反洗钱工作方法。该行主管领导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合规队伍建设,丰富队伍培训方式,打造合规经营的过硬队伍,在该行经营一线构筑起反洗钱和合规经营防线。(通讯员 罗佳珍)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