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衡阳市分行通过“五个一”有效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2023-08-08 17:0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持续筑牢合规管理根基,促进全行业务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农发行衡阳市分行通过“五个一”有效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一次合规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为有效发挥“三合一”专员监督实效,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专职专业的“三合一”专员队伍,该行举办了内控合规管理培训会,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夷夫参会并从“提升站位、履职到位、端正本位、高标定位”四个方面对抓好合规管理提出了要求。培训围绕“三合一”专员纪检、内控合规、风险管理3个方面,从“什么是监督、怎么监督、监督发现问题怎么办”三个角度,精心开展。通过培训,进一步筑牢了“三合一”专员讲规矩、守底线、负责任的意识,提升了履职能力。

一次党建活动,凝聚队伍合力

为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农发行衡阳市分行组织全市“三合一”专员及合规条线人员到衡阳党史馆开展“党建统领促合规 强化内控护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党风党纪从严治党的发展脉络,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在参观人员心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大家表示,在本职岗位上要不畏艰难、奋斗拼搏、善于创新,发挥自己所能,奋力谱写农发行衡阳市分行高质量发展征程新篇章。

一次合规宣誓,凝聚思想共识

为推进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建设任务,积极贯彻以合规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让每位员工自觉成为合规经营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农发行衡阳市分行开展了“三新人员”现场宣誓活动。新转岗及新提拨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合规宣誓,面对誓词,宣誓人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铿锵誓言,掷地有声,令参会的所有人都深深感受到合规履职的责任和使命担当。通过合规宣誓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三新”人员的风险意识、合规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合规文化氛围。

一次合规述职,检验履职成效

为检验“三合一”专员履职成效,该行召开了“三合一”专员现场述职汇报会,辖内7家支行“三合一”专员进行现场述职。市分行行领导、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风险风险部/内控合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评分和点评。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李先峰肯定了支行“三合一”专员的履职成效,并对下阶段履职提出“要有效推进‘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防微杜渐强化主动性风险防控,真抓实干落实内控合规各项工作重点”的工作要求。通过述职会议,检验了“三合一”专员的履职成效,同时给“三合一”专员提供了监督经验共享平台,以达到“以述职促履职、以述职促提升”的目的。

一次能力考试,检测履职本领

为检验“三合一”专员的学习成效,该行开展了“以考促学助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测试,全市7名“三合一”专员参加了本次测试,本次测试旨在检测“三合一”专员学习成效。据悉,该行从2022年就建立了履职应知应会考试长效机制。2022年以来,共组织全市“三合一”专员开展7次现场考试,1次线上考试,以考代训,加深“三合一”专员对履职知识的掌握,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近年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以党建为统领,以“两基”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取得较好成效。截至2023年7月,该行未发生大案要案,反洗钱管理稳步提升,不良贷款、关注贷款保持零余额,实现了“无逾期、无欠息、无关注、无不良”的“四无”目标,该行在全省年中工作会议中作《关于二级分行视角下前瞻性防控信贷(基金)风险的提案》。

供稿:陈胜兰、郭建华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