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潘晓辉赴县属国有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0:5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童子遇 吴贤林 陈王宁)  10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赴县属国有企业,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制胜未来方向,坚定走好脚下之路,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潘晓辉先后来到县城投集团所属的常山人才集团、科创中心以及县农投集团下属乡村振兴产业园常山网红孵化直播中心、宋邸潮鸣项目建设现场,进工地、听介绍、问情况,一路调研一路宣讲,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

在随后举行的宣讲会上,潘晓辉从“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笃定前行信心、汲取奋进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当新时代党建示范标杆”三个方面,向县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六组数字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了一个中心任务、谋划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阐释了新时代十年彪炳史册的三件大事、解析了新时代10年变革的四方面里程碑意义、提炼了五个“必由之路”、总结了六个“必须坚持”,是一个极具政治引领力、思想穿透力、行动感召力、历史震撼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找到制胜未来方向,坚定走好脚下之路,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潘晓辉强调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深化改革是提高国企活力的关键一招,有效监管是维护国资安全和国资权益的有力武器,高质量党建是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常山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十分显著,但也存在问题短板亟待解决。我们要坚定坚决走好新时期常山国资国企发展之路,聚焦功能重塑、优势重塑、体制机制重塑三大目标,对准坚持市场导向、秉持投行思维、强化管控意识三大方向,围绕主导产业抓好投资、招大引强、培育实体、做好配套,围绕共同富裕创新机制、做好帮扶、助力增收,围绕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谋好项目、做好建设、精细管理,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谋划建设基础性公共服务设施,增强供给、优化服务,围绕新时代美丽常山建设抓整治、建节点、美环境,围绕引才聚才留才搭建平台、创新模式、做好保障,切实做到国企兴产、国企助富、国企建城、国企惠民、国企添美、国企聚才,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国投姓‘国’,当为国而投、为民创益;城投姓‘城’,当做山水公园城市建设先行官;农投姓‘农’,当倾心倾力为农、助农、惠农、富农。”潘晓辉强调,全县国有企业要突出党建统领,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企业文化“软实力”变成发展的“硬实力”;要增强干事本领,全面提升“谋”的水平、“改”的深度、“效”的意识、“联”的能力;要建设清廉国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铁军,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当新时代党建示范标杆。

姜敏、许露华参加宣讲和调研。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