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心聚力“五城”建设,为“共富”示范区建设贡献衢江力量 ——访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区长 贵丽青

2023-02-28 13:45: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隆重召开了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期间,衢州市衢江区区长贵丽青接受了多家主流媒体的采访。她表示,衢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紧紧围绕浙江省委和衢州市委的战略部署,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路径,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奋勇争先,努力在打造十个“桥头堡”,谱写“五城”建设新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

在去年下半年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大力支持衢州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为衢州“空港新城”的主战场、“浙西新区”核心区,衢江区可谓任重道远。为此,衢江区委区政府提出,要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支持衢州创新省际合作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这条主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聚心聚力枢纽之城、康养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智治之城“五城”建设,为“两个先行”,为“共富”示范区建设贡献衢江力量。

据贵丽青介绍,今后一个时期,衢江要精心做好五篇大文章:

一要做好产业文章,全面增强产业实力。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不动摇,主动承接省“8+4+1”政策体系,市区一体推动“五链”融合,主动融入全市六大标志性产业链和智造新城,加快打造廿里省级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努力构建生态工业体系,不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确保招引5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8个。推进208个全口径实施类项目,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

二要做好城市文章,加快繁荣城市经济。扎实推进城市发展三年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衢州银泰城、“一场两馆”等“十百千”项目,引进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街等重点项目15个以上,完成城市项目投资28亿元,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商贸服务业等,让城市更有人气、更有商机、更有活力。

三要做好“区、港”文章,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以空港新城为战略平台,以建设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为契机,谋划推进衢江航道“四改三”、纸浆交易中心等工程,加快建设港区二期、保税仓、冷链物流等项目,推动港区年吞吐量达到330万吨,加快培育临港产业,成立区域商贸平台,谋划建设大宗商品仓储交易中心,努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四省边际交通物流桥头堡。

四要做好服务文章,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常态化开展“清障”行动,优化“亲清茶叙”等政企平台,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等机制,直达快享为企业减负5.5亿元以上,全面激发主体活力、优化发展环境。

五要做好民生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全力擦亮“健康衢江”“优学衢江”品牌,努力抓好共富大搬迁、“一老一小”、扩中提低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厉  斌)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