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岔镇迅速学习传达县人代会精神

2023-02-06 21:5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6日上午,三岔镇召开学习传达黄龙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强敏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支书、副支书、乡村振兴专员参会。

2157126388600342_68.jpg

会上,镇人大主席梁海瑞给全体与会人员就代表所关注的建议、议案讨论内容进行了分享,并重点围绕黄龙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强敏对镇人大代表团在县人代会期间的总体表现给予了积极肯定,以“三个年”活动为引领,对镇党委今年的重点工作谋划进行系统分析,要求全镇上下要迅速归心归位,在苦干实干中践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人代会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两个《报告》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为民思想,立足于黄龙县域实际,瞄准了开创新时代黄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好局、起好步的发展定位,充满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情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总基调贯穿始终,是对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系统梳理,总体上一脉相承、环环相扣、相互呼应。

2157354461141749_68.jpg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悟透精神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统筹发展、积极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县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村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召开会议,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和各类会议形式,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行动将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充分深刻认识到本次县人代会的重要意义。二是瞄准目标,开拓创新。围绕县人代会的精神要求,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三个年”活动为总牵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大会所确立的奋斗目标,找准三岔各项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工作落实。以加快苹果产业高效发展、加快玉米产业规模发展、加快产业链条融合发展,促镇域综合实力再上台阶;以牢固树立城乡一体、统筹发展的理念,科学布局农业生产、乡村建设、农村生活空间,多规合一,不断完善基础功能,促城和美乡村建设得到新提升;以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促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镇人大要主动融入党委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结合三岔实际,着眼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委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践行全过程民主,全力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多组织专题类视察活动,提高平安三岔建设成效。持续推动《黄龙县高质量推进全域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加强镇人大主席团综合能力建设,组织培训好辖区内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注重提高镇人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效能,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