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狠抓源头治理 小微水体水清景美

2023-06-13 11:33: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我是清除打捞这个山坪塘漂浮垃圾的爱河护河志愿兼职者,像我这样的志愿兼职者在我们镇还有很多,分别负责一处支沟渠或山坪塘或石河堰的漂浮垃圾打捞和岸线垃圾清除。确保小微水体清洁干净!”6月12日,正在彭山区公义镇龙安村陈大塘打捞漂浮秸秆藤蔓的村民陈永贵大爷告诉我们。

75|imageslim

公义镇持之以恒抓实小微水体水环境治理,落实任务到部门,细化责任到人头,宣传动员爱河护河志愿者兼职40余处支沟渠、山坪塘、石河堰等小微水体的垃圾清除打捞。镇、村河长坚持巡河督查制度,立查立改存在问题,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75|imageslim

今年1—4月,境内通济堰地表水水质达标三类以上。毛河公义段地表水水质由入境的劣五类上升到三类。境内毛河龙安佛岩支渠总磷、高锰酸盐、化学需氧量分别由入境的0·587、9·5和35·8下降到0·172、3·2和10·8,分别下降70·7 %、66·3 %和69·8 %,地表水水质由劣五类上升到三类以上。毛河金岗支渠,总磷、氨氮、高锰酸盐、化学需氧量分别由入境的0·367、1·04、6·2和35下降到0·075、0·50、3和12·7,分别下降79·6 %,51·9  % ,51·6 %和63·7 %,地表水水质有五类上升到三类以上。

75|imageslim

(彭山区河长办刘晨、公义街道 李曹宇)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