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线!“三光”诱导标在娄底高速芭油冲隧道正式应用

2023-06-14 12:27:2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2年,以“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长沙开幕,一款有着三种颜色的颜色的隧道三光诱导标吸引了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参展人员的目光。

12285266579317424_75.jpg

通过与厂家的沟通了解到,传统诱导标只有单纯的LED发光或其他完全被动反光功能,此类产品在隧道突然断电时,无法发挥指引作用或作用不明显。而博览会上展出的这款隧道三光诱导标,集主动发光、反光、蓄光为一体,功能更齐全。结合娄底分公司辖区实际,因短隧道未配备发电机,如果能将蓄光自发光作为一项新技术应用于辖区,能更好地为隧道安全通行提供保障。

12291730611925984_75.jpg

三光诱导系统为行驶在隧道的司机提供主动式安全行驶诱导,并改善隧道内照明光度状况,同时达到节约隧道照明能源的目的。为了让辖区隧道行车环境更安全和舒适,娄底分公司迅速组织机电维护人员统计辖区内短隧道诱导标数量、诱导标控制器数量。并将这项新技术,结合设计规范与前期统计结果及新技术完善后参数上报分公司党委。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将新溆娄底段芭油冲隧道作为试点。

近半年的使用过程中,“三光”诱导标与传统诱导标相比,在设置依据、评价指标上有显著提升。从安全性看,“三光”诱导标蓄能自发光诱导更适合人眼的生理特性,在低亮度隧道环境中,符合节能、安全、经济的隧道视线诱导系统“三光”诱导标能够有效缓解视错觉,改善行车环境,提高隧道安全性。当隧道有电时,LED主动发光,荧光部分蓄光,反光膜反光;当隧道突然断电时,蓄光部分自发光,反光膜反光,疏散标志仍能正常工作,引导车辆和行人紧急疏散。

2023年初,娄底分公司成立科技创新小组,希望集合力量,研发新项目、新应用。下阶段,娄底分公司也将结合实际与路段流量、隧道长度和设计规范尽快,对辖区伍家村、张家冲、金凤三个隧道的诱导标进行更换,为司乘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娄底分公司 陈德胜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