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消防、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3-06-13 07:4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邓远 易洪波)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提升企业员工及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2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在湖南永吉纸品有限公司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消防、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有460余人参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华出席活动。

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邵东市公益救援队和邵东市消防大队对参与人员现场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部分人员进行实操。救援演练模拟背景为厂房内工人不遵守安全操作规则,违规在工作场所抽烟引发大火,部分员工被困,情况十分危急。邵东市消防大队在接警后迅速反应,各小组默契配合,成功扑灭火情,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陈业华强调,应急救援演练作为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宁愿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无备。两市塘街道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常识;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安全预防措施,时刻把“应急准备好了没有”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夯实全市安全基础,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大安全格局。

下一步,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以练促防、以防促安,全面开展好六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不断健全《安全誓词》与积分制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