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2023-06-13 07:3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8日至6月11日,农发行郴州市分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通过党课辅导、专家讲座、专业辅导等多种培训形式,74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高质量、高规格的集中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入深入,持续激发全行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劲动力,为精准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了一剂“强心剂”“营养剂”。

聚焦“三个务必”,书记党课引导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利辉从“三个务必”的时代背景、政治意义、时代内涵等方面深入辅导,要求全行上下认真践行“三个务必”,把对党忠诚镌刻在支农报国事业的伟大征程上,把爱党铸忠诚、爱国担使命、爱农有情怀、爱岗作奉献的“四爱”旗帜插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战场上,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中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在执行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中自觉培养政治思维,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自觉扛起政治责任。

(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贺利辉为该行学员上党课)

聚焦理论精髓,专家来行辅导学。在前期集中学、自行

学、研讨学的基础上,邀请湘南学院专家教授,重点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张子清副教授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当前的形势、报告的宏阔内容、学习的目标要求等四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地进行深入解读;廖爱锋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大量引用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创新成果、历史责任担当、伟大实践和丰功伟业,全面解读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龙井仁教授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专政的精髓要义与实践要求》为主题,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时代背景、理论创新成果、显著优势、实践要求等五个方面,向学员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民主是世界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制度;黄悠纯副教授以《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办公文体知识讲座》为题,大量引用湖南农发行真实的写作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就如何写好新时代公文,尤其是如何发挥好笔杆子作用,搞好调查研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们从不同方面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理论精髓,给学员们分享了一场场“思想盛宴”,进一增强了“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湘南学院副教授张子清为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聚焦服务领域,联系实际研讨学。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实体、防控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组织该行内部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专项履职融资融智办贷实务》《信贷制度梳理》两个方面的专题培训,培训中解读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的经典案例和和模式作法,介绍了专项履职的业务品种、专项政策背景、服务领域和操作要领,结合郴州实际,进一步解读了各专项履职领域的办贷要点;进一步梳理了当前信贷制度中的疑点难点及操作流程。学员们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交流探讨,相互理思路、查不足、找对策。结合实际的学习研讨,为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了落脚点和关键点。

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中,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展示了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求真务实学的良好学风,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最好的营养,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融入日常、引向深入。(刘光荣)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