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增桥中学: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筑牢生命安全线

2023-06-15 07:14: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涉水活动增多,意外溺水事故将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2023年6月14日上午,娄底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秘书长彭润英带领宣讲团来到增桥中学本部及片区的五所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警醒同学们溺水已成为威胁青少年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介绍了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对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水上安全知识、遇到溺水事件怎么办、如何施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现场热闹非凡。此外,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救生圈、脱困绳等救援装备。同学们仔细聆听,牢记知识,积极参与,受益良多。

此次防溺水大演练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培养了同学们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对整个片区的师生来说意义非凡。既提升了师生防溺水自护自救能力,也表达了学校对安全工作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通讯员:李佐琳)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