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任职“大礼包”,让税务党建工作有“条”有“理”

2023-06-14 19:21: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是市局党委精心准备的党建工作‘大礼包’,它既是组织给你的一份任职贺礼,同时也意味着党建工作责任之‘大’,需要更加有‘礼’有序去开展、更加坚决落实‘包’干责任制,希望你好好珍惜!”在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东兴区税务局干部大会现场,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剑向新任内江市东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余祯西送上党建工作“大礼包”。

19214552961507526_106.jpg

据了解,“大礼包”涵盖了《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口袋书》以及“党委书记责任清单”“党委责任清单”等8项清单,对8类责任主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110项261条责任事项等进行了全面明确,是新任县级税务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工具包”,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政策库”。

内江市税务局根据工作责任分工,对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新调整专职党务干部、新换届基层党组织书记等主体送上党建工作“大礼包”,为后续党建工作开展提供指引,让各主体有据可循、有“理”可依。

“针对不同身份的干部,我们的“礼品”也各不相同。比如,县局党委书记是县局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针对这个‘特殊’的身份,除了口袋书和8项清单,还放置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定书籍。而针对新任职的党务干部,我们在“大礼包”中配备了党员徽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员个人常用物品,提醒他们亮明党员身份、铭记初心使命、开展好组织生活。”内江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赵岩介绍到。

据了解,党建工作“大礼包”是内江税务党建责任“全链条”落实工作法的再延续。2022年,通过集成“责任—问题—监督”“全链条”党建责任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中“理不清、把不准、见效慢”的难点。今年,该局以发放党建“大礼包”为契机,对各责任主体职责权限进行了再梳理、再明确、再提醒,为党委书记等责任主体进行提供了最基础、最直接的党建理论学习资源,同时也成为了各责任主体自我监督、自我改进、自我完善的“标尺”。“我们希望新任党委书记能够从履职第一天、工作第一环节开始就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内江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尹振华表示。

“组织为我送上这份沉甸甸的党建工作‘大礼包’,既是关怀与信任,也是监督与提醒,我会牢记在心!”此次新任东兴区税务局党委书记的余祯西感慨道,“‘大礼包’中的导图、清单不仅仅是纸质的,纸面背后还有电子版的二维码,比如我用手机一扫就能看到党委书记责任清单中‘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每年听取1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等具体工作要求,十分清晰明了。”

下一步,内江市税务局将以发放党建工作“大礼包”为开端,拓展延续党建责任“全链条”落实工作法,进一步抓好县级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压紧压实不同身份主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税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 谢佳利)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