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石化黄陵县腰坪加油加气站举行 2023 年度事故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综合演练活动

2023-06-14 19:08: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中国基层网讯:为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LNG突发事故的应对及协调作战能力。6月14日,县危专委组织中石化延安石油分公司延安南片区、中石化延安石油分公司延安北片区、中石化延安石油分公司铜川片区、中石化黄陵县腰坪加油加气站全体员工在中石化黄陵县腰坪加油加气站举行2023年度事故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综合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以“模拟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现场模拟在遇到恐怖分子持凶器威胁工作人员及顾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型货车冲撞加油站起火及油箱泄漏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全方位检验了加油站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与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配合协作能力,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通过本次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各单位及企业在以后日常工作中,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针对危化品行业的特点和加油站实际情况,不断细化和完善各类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应急方案实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贯和演练力度,实现应急预案卡片化,定期组织施工作业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联动演练,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忙而不乱、准确预判、各司其职、有序施救、控制事态,把救援突出在第一时间,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应急救援工作“从文本到实战”积累经验,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来源:黄陵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