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聚焦石堡】奏响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 绘就和谐宜居“新画卷”

2023-06-13 12:30: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宁馨莹)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石堡镇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抓实环境治理,抓严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再提升,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组织部署“明航标”

坚持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镇党委指导、村党支部负责、党员干部落实”的工作模式,形成“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保洁员包段”的网格化管理,重点整治川道“四乱”、村庄“四堆”、垃圾“四溢”,并落实庭院“四包”责任。全面推行“清理常态化、管理网格化、整治彻底化、机制长效化、建设有序化”长效工作机制,有序推动环境整治由点向面,逐步实现“一村美”向“全域靓”转变。

图片

党员带头“树形象”

充分发挥“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作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全民参与合力干的浓厚氛围,重点对公路沿线、广场、村内主次干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柴草杂物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做到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图片

随机抽查“促提升”

镇纪委联合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察组不定期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当场交办、限期整改,对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村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点名通报亮相,并进行表态发言;对整治成效明显、改观较大的村进行通报表扬,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非常之效,真正使镇域环境净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图片

宣传引导“增活力”

各村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平台,多形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播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多层次、立体化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己动手,做好房前屋后净化绿化,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主动监督,培养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主动维护村容村貌,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图片

下一步,石堡镇将进一步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监督员”的浓厚氛围,共同打造“水清、路净、村美”的农村新风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