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突出“三个狠抓” 落实干部警示教育

2023-06-14 11:4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纪委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筑牢防线、划好界线、守住底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各项外在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心的基本遵循和自觉行动,持续推进“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狠抓警示教育,提高警醒行动。各村党委书记围绕“以案为戒”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集中学习近年本市、区查处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引导和帮助全镇党员干部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让所有党员直观感受反面的危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狠抓纪律意识,提升攻坚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节假日及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秉持“有病就治”的态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确保见人、见事、见细节;对违法违纪案件,严肃追究,毫不含糊,绝不犹豫,坚决处置,铲除“四风”滋生土壤,进一步拧紧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开关,持续推进纠“四风”树新风。

狠抓监督检查,确保权力运行规范。镇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权力运行规范行动与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并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举报电话、市长热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投诉渠道的作用,拓展社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举报和投诉,跟踪督查办理结果,大力整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滥用职权等违规违纪行为。

下一步,观堂镇纪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把开展警示教育与促进作风转变、推动重点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确保“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观堂镇纪委)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