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区小舞台做好服务大文章

2019-05-30 14:21: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伴随着悠扬舒心的音乐,小区智能广播播放着文明创建知识;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绿地上“草木皆生命足下请留情”的温馨提示、餐饮店设立的“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牌格外醒目……东湖区董家窑街道紫金城社区的紫金城小区,文明创建宣传随处可见。(2019-05-29南昌新闻网)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城市里的每个人,无论男女老幼,无论什么职业,最终要回到家、回到社区。南昌的社区文明活动就是以社区为舞台,在居民家门口举办活动,面对面交流,展示的都是社区群众熟悉的社区文化和群众风采,讨论的都是备受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宣传推介的都是社区群众熟悉的身边好人甚至是亲人,从而有效地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让文明的“种子”深植于社区居民心中。

社区小舞台演绎创建大文明。要让人民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创建,首先要让人们看到创建带来的好处。对此,社区文明舞台着眼展示社区的文明风采,用人民群众最直观的社区里的新变化来赢得群众认可、认同。

不可否认,现在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越来越渴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南昌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写出了服务大文章,实现了“文明、热烈、精彩、幸福”的目标。

毋庸置疑,无论走进哪个社区,绿色、文化、文明相得益彰,这也进一步深化了人民的交流与沟通,融洽了单位与社区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单位与居民之间以及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共驻共建意识,有效地增强了文明创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可以说,小舞台发挥出了大作用。

打造“乐民”服务体系。可见,“‘群艺小分队’的成立,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文化形式上我们融合建军节、国庆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元素,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给大家带去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丰富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在劳动生活之余,享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

同时,南昌为更好服务居民,还以加强社区党员及居民的普法、科普、精神文明、文体等活动及服务的开展,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营造了优美、温馨、文明、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秦基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