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走访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青春行

2023-07-26 18:23: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7月17日,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建设管理学院燃青春 向未来”实践团成员走进江津区几江街道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几江街道西关社区进行人居环境整治调研、关爱留守儿童、慰问老党员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采用随机走访的形式,通过访谈、实地观察等方式,切实体会到了规范化治理对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收集了群众们对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的建议。在走访慰问中,为留守儿童带去学习用具,详细询问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假期安排,宣传了暑期儿童安全教育知识;在老党员的家中,同学们为老党员送去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的身体、生活等情况,与老党员们促膝而谈,共话峥嵘岁月,感受前辈矢志不渝的信念、历久弥新的担当情怀。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也让实践团成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活动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实践团成员们将在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认真研学、积极探索,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磨砺奋斗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助添青春力量。

通讯员:刘书利、王璨、莫星月、刘书利、王梓萌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