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包河区烟墩街道:夏日养生,助力辖区老年人平安度夏

2023-07-24 14:12: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夏季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也是人体经脉气血运行最为充盈的时刻,此时针对身体的调养可谓是事半功倍。因此,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健康养护意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烟墩街道竹园社区、竹园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携手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开展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大型便民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切实有用的健康知识。

近日,一场以“关爱老人 健康一夏”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在竹园社区二楼开展,讲座内容涵盖了夏季养生中的饮食、作息等多方面内容。活动中,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介绍了夏季高温天气下中饮食、作息等多方面内容。提醒大家在使用空调或者风扇的时候,尽量避免直吹头部,注意肚子保暖,以免引起中风或其他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要在夜里吃西瓜等寒性食物,以免引起腹泻;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结构,随时关注好自身的体质状况,保持愉快的心情。此外,讲师还分享了夏季适宜的一些生活方式,如,用茶叶水替代冰水,同样可以起到降温消暑的效果,同时也不会刺激到老人的肠胃;早晨7-9点在避免太阳直晒的情况下适当程度晒背,可以起到一定的祛湿驱寒的功效。

在大暑节气里,竹园社区在云谷名庭小区开展大型便民义诊活动。活动分别设有便民血压、血糖、血脂检测、中医问诊等项目内容,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社区红色小管家协助居民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并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做出耐心回复。“阿姨,你家孙子这个是典型的过敏性荨麻疹,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需要赶紧让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看,避免发展成慢性荨麻疹”,现场一位阿姨将孩子问题通过照片的形式反映给医生,医生通过照片和询问,给出耐心的讲解和指导意见。

通过“讲座+义诊”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传递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养护知识,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构筑健康养生的防护墙,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感。据悉,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始终围绕为民办实事主线,聚焦“一老一小”,积极提供便民、惠民、为民的社区服务,积极打造“家门口式”全方位社区文化,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张婷 李艳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