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马家堡街道社区之家开展“公卫服务进社区 家医助力送健康”活动

2023-06-21 09:3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3年6月19日、20日,马家堡街道“社区之家”活动继续开展,活动共建单位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双晨社区和晨宇社区,角门东里西社区和欣汇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公卫服务进社区  家医助力送健康”的活动。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为居民朋友讲解了膝关节炎家庭康复指导及预防,“知糖防糖,促进健康”—糖尿病主题健康知识,高血压自我管理指导,牙周炎相关知识等宣教内容。

08382558519435256_2.png

运动康复科康复技师陈君临医生主讲了膝关节炎的主要症状,带领居民体验家庭康复的要点和身边可以使用的辅助器具,现场指导居民预防和保护膝关节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看到居民的参与体验的热情,陈医生马上开启了现场治疗模式,逐个给有需要的居民缓解病痛。

全科医师许新雨主讲了“知糖防糖,促进健康”—糖尿病主题健康教育。她向居民们介绍了运动对糖尿病病人的益处,告诉大家规律的运动可以直接降低血糖,运动可以增加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可以改善血糖控制,有助于减轻或控制体重,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还可以减轻疲劳,改善睡眠,降低血压,减少焦虑和情绪低落。许医生教大家如何利用简单家具进行运动,并带领居民现场演练,同时解答了部分居民朋友关心的问题。

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师霍雨晴主讲了高血压自我管理方法,她从限盐、戒烟、限酒、运动、精神愉悦、控制体重、每天清晨服药前测量血压等方面讲解了降压的方法和要求,并强调做好这生活的七步曲,就是降压路上的基础保障。讲解的最后霍医生嘱咐大家降压之际在于晨,做到坚持测量清晨血压,坚持服用长效降压药物,控制好清晨血压。

口腔科主治医师王贝贝主讲了牙周炎相关知识,在重点介绍了牙与牙周容易产生的疾病外,她还着重强调了平时保护牙齿和刷牙的要领。她边说边拿起牙刷为大家讲解水平颤动法(Bass法),强调要点在于刷毛与牙面成45度角,尖端向着根尖方向,轻轻加压,作近远中方向小幅度水平颤动,将牙菌斑揉碎。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