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浓浓端午意,香粽寄真情

2023-06-20 16:2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陈茜)端午近,粽香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习俗,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6月20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党支部携社区关工委、雷锋慈善超市,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包粽子选两三片粽叶,把这些粽叶错开折叠,即上面的粽叶压住下面粽叶一半即可。”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准备好包粽子所需的各种原材料,大家互相分享包粽子的经验,相互示范,相互帮助,卷叶、装米、压馅、捆绳……个个都是包粽子能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哪位爱国诗人?”“端午节是不是中华传统节日?”活动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题目涵盖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更多端午的文化底蕴,大家一起话端午,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更多端午节的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深刻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结束后,结合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区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分网格入户走访,将一盒盒“暖心”粽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手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感谢政府和人大代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端午节还送粽子给我。”重病卧床的莫稳良接过粽子,连声道谢。

下一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合力,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