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区两级联合开展“爱在重阳节 诚信进社区”——重阳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2-10-01 09:50: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张石)为切实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信社会氛围,9月29日下午,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桃城区行政审批局、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在丽景名苑社区举办“爱在重阳节 诚信进社区”重阳节主题宣传活动。

09541300444267440_94.jpg

喜迎重阳佳节,宣传诚信理念,弘扬敬老美德。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封宝国、桃城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侯志丰参加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前,为老年朋友组织开展衡水市五院健康义诊、口腔健康义诊,号召居民平时多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并强调做好预防,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还给老年朋友们提出“五点三好一控”的预防措施,最后还给大家提供一些正确的养生观念及养生方法;并邀请“中国好人”宋瑞平大姐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修剪满意发型,切切实实的满足了老年人的需求,使老年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0956409551790845_94.jpg

活动以贯彻诚信社会建设为根本,并以反老年诈骗、诚信家风传承、维护个人信用为切入点。一是将预防老年诈骗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剖析老年诈骗常见手段,如何防范老年诈骗,用最接地气的讲解将诚信反诈意识入脑随心;二是传承诚信家风文化,弘扬诚信家风,好的家风是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第一要素;三是增强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的意识,失信记录正在多个领域影响个人生活,国家出台了多项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措施,良好的个人信用,正成为求职、租房、贷款等多个领域的重要依据,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老年朋友对征信有了更多的认知和了解。

09591781339667260_94.jpg

最后,市区两级领导为丽景社区老年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和关怀,将备好的蛋糕和购物布包送到老年朋友的手上,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叮嘱子女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用心陪伴老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供稿人:张石、高源)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