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党建品牌

2023-08-24 18:0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三下乡”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助力高校青年学子进一步学习国家“两新”党建工作,2023年8月,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炬火“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苏州市周新民党建工作室,系统参观学习苏州市党建工作模式。团队成员采用先参观、后访谈的方式,在周新民书记带领下,了解党建工作最为基本的传统内容,领略周新民工作室运用大数据进行创新的过人之处。

在最为基本的党建内容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程、两新党建介绍、先锋人物展示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周新民书记表示,要想做好党建工作,首先自己必须要对这份职责全面了解和投入,只有这样,讲述出来的历史和道理才能使听者信服。这些最基本的内容既是党建工作者自身需要掌握的,也是必须向企业传达普及的。

此外,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习到了周新民工作室如何运用科技手段使党建工作更加便利与快捷。电子服务菜单、党建智慧服务平台、名师讲课直播、智慧党建数据大脑等一系列的创新都让我们眼前一新,看到了党建工作新的可能和未来更加广阔、大有可为的空间。在未来与党建相关的创业实践中,青年学子更应扎根传统的党建内容,以科技创新为方向标,为党建工作助添一份青年力量。

撰稿人:吴优 戴竹逸

[责任编辑:张青]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