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公安:两头牛和三个“小淘气”的故事

2023-08-24 23:14:00    来源:平安长治    访问:    

两头牛“越狱”

仨顽童“失踪”

怎么办?

危急时刻

长治公安紧急出手


图片
图片

玉米地里擒牛记




  “可了不得了,两头牛掉落山崖,受惊四处乱跑!”8月19日一大早,长治市公安局上党分局西池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某养殖公司在运输牛群的过程中,有两头牛不慎掉落4米深的山崖中,一头受伤,一头受惊后在玉米地里乱跑。接警后,西池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军立即赶赴现场,并及时联系消防、巡警等专业力量增援。

“现场情况比较特殊,牛掉落的地方是一大片玉米地,接近很不容易。”了解现场情况后,大家钻入玉米地悄悄向牛所处的位置靠近,不一会儿裤腿就被露水打湿,手臂也被玉米叶子划出一道道伤痕。





图片
图片





一见人,牛就在玉米地里撒腿狂奔。消防队员对牛实施包围,引导牛进入布好的“口袋”,巡警队员则做好麻醉准备,及时应对突发状况。

“射中了!”巡警队员张彬彬临危不乱,调节药剂量后,对着牛吹麻醉针,正中牛身。随着药物发挥效用,两头牛先后倒地,民警立即上前用绳子将牛控制。


图片





“我得联系一下田地主人,不然人家看见玉米倒了一大片,不知会着急成啥样了!”李军想到被毁的玉米,于是通过村干部找到田地主人,与养殖场共同商量了赔偿问题。

牛被安全拉回了养殖场,被踩踏玉米的赔偿也有了着落,民警这才返回。此时距离出警处置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


图片

三个“小淘气”回家记




8月19日下午1时许,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翟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三个孩子“集体失踪”,最大的5岁,最小的才2岁。

经了解,事发时村民曹某和其亲戚家的三个孩子在大门口玩耍,等大人们喊他们回家吃饭时,才发现孩子们不见了踪影。四处寻找未果后,乱作一团的家长只得向民警求助。民警及时联系村干部和网格员,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循环广播进行寻找,并在微信群中发布孩子们的照片等信息,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与此同时,民警一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孩子们的去向,一边驾车沿途搜寻,开展地毯式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民警在一条小路旁发现了这三个贪玩的“小淘气”,此地距孩子家所在位置已经有七、八公里的路程。


图片

//


//


图片



见到孩子平安归来、毫发无损,家长们无不喜极而泣,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万分感谢。8月21日上午,孩子的家长又专程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再次表达了谢意。

一声急切的呼唤

一个坚实的臂膀

一束守护的光亮

这是让人心安的“藏蓝”

这是温暖人心的遇见

藏蓝守护 温暖相伴!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