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夯实根基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记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

2019-01-16 15:50: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蒙城(记者张君  通讯员 王帅 史晓军 谢峰 李莉综合报道) 近年来,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大力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工作理念,以“精益管理夯实基础、精益管理强化管理、精益管理凝聚共识、精益管理实现突破”的工作方针,坚持“文化引领、制度管控、程序办事、业绩评价”的工作机制,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登高计划”为抓手,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电网再升级、公司上台阶”目标任务落地生根,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蒙城,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16052041273320321_42.jpg

二、主要做法与成效。一、党组织基本情况。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共有正式党员257名,预备党员7名,共计264名。其中在职党员204人,离退休党员60人。 35岁以下党员20人。少数民族党员1人,女性党员47人。下设9个党支部,涵盖机关、调度、营销、运检、农电等多个专业部门。

(一)依托党建促提升。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始终把服务基层、促进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实施党建品牌精益化管理,找准切入点、树好风向标、打足特色牌,让党建与主营业务水乳交融、与发展相得益彰,让党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生产力。

16053356357473390_42.jpg

同时结合电网企业的特点,聚焦服务行业和地域特征,紧紧围绕员工和客户的“心”需求,着力在“暖”上下功夫。从顶层设计、传承创新、落地生根三个方面打好“情暖蒙城”党建品牌。党支部层面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分别聚焦“暖基层—中心工作短板、基层难点问题解决”“暖员工—员工素质提升”“暖客户—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等领域,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行整体设计和规划,不断推动“情暖蒙城”品牌在企业落地生根。近几年,蒙城供电获得了2017年度蒙城县组织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10月荣膺亳州市首批命名、挂牌的“五星基层党组织”,安徽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文明单位、廉政教育先进与服务文化示范点等诸多荣誉,这是蒙城供电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一个缩影,也是供电企业党建精益化管理促实效的体现。

16054878926727475_42.jpg

(二)精益管理创绩效。进入2018年以来,该公司党委进一步明确精益化管理的方向和标准,召开专题会议,分解实施精益化管理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规范、高效、节约”精益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公司班组、全能型供电所管理水平。逐步形成常规推进精益管理的工作网络,广大党员干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以及“慢不得”的责任感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在各个专业领域落地实施。强化技术创新,优化公司工作流程,提炼、固化、推广项目成果,建立分层级分领域精益项目案例库,推动成果共享和经验交流,达到业务精通、管理精益的目的。

16060128488994736_42.png

(三)用心服务惠民众。2018年以来,该公司党委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四个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开创了社会、企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紧紧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一口对外”“首问负责制”,积极落实同城异地业务受理,公司所有营业厅之间构建电话、传真、协同办公、报装、抢修“五位一体”的信息网络环境,有效支撑17项用电业务办理资料信息传输。同时,实行客户免填服务,网上、电话受理服务,减少客户往来次数。坚持“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致力于蒙城县经济转型升级,心系百姓脱贫攻坚,满足人民生活美好需求,受到蒙城县委县政府、广大电力客户、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四)履职尽责保发展。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以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围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加快各级电网建设进度,优化管理,持续提高电力保障水平。借力国家电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东风,公司为贫困村新建及改造配变611台,10千伏线路28.6公里,低压线路733.6公里,机井通电1764眼,惠及全县60个贫困村、5.8万户农户,为贫困村的脱贫攻坚铺就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电力高速路。

160614622883144_42.png

围绕“追求低碳,绿色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蒙城县政府,配合出台了 《蒙城县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 (2016年-2020年)》等文件,发挥专业优势,为充电站建设运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积极推动车联网平台建设,实现全县充换电设施统一运营、统一结算。先后建成10个电动车充电点,分布全县城区、开发区等区域,满足了蒙城县9720辆电动(三轮车)出租车、社会电动汽车的充电服务需求,实现了全县绿色出行和绿色发展,为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三、案例点评。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班子团结协调,整体功能强,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有效,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围绕企业发展战略,重视加强企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四个创新”抓党建,强根筑基促发展,不断夯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从严从实推进 “登高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电网企业的引领作用,激励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成为“工作中的骨干,形象上的表率”,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支队伍一批骨干,一个小组一片阵地” ,真正实现让创先争优成为一种习惯和一种风气,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保障。

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班子携全体职工热烈祝贺安徽省“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