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邯郸明仁医院召开首届质量分析大会

2023-03-01 17:4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统一思想  压实责任:邯郸明仁医院召开首届质量分析大会

2月24日下午,邯郸明仁医院在学术厅举行了首届质量分析大会,院领导张勃、詹文彦、徐因、樊建平、宋玉勤、张永平和全院中层管理人员及科室质量管理专员150多人参加了分析大会。大会常务副院长詹文彦主持。

5715697252ca2367aeeb2a29be97e8ac.png

大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医院高质量这一主题,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保持医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质管办主任李昀同志对2022年不良事件的上报情况和高风险事件进行通报;对质量分析会在管理中的作用与要求进行讲解,用各种图表和质量工具对全院重点监控的57项指标进行了客观细致的分析,阐明了今年的重点管理措施和目标,对医疗风险环节发出预警。

e20d7580dec2ef4e304f4d87b596cd8a.png

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院办室、人事科等13个医院管理部门负责人精心准备,围绕医院的三甲医院建设核心工作,科学使用质量管理工具,分别对各部门的共181个管理指标进行了客观的分析,针对性制定了详细的持续改进提升措施,对今年的各项管理工作措施和监管的重点工作与各临床、医技部门的管理者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全员管理层形成了共同的管理目标与共识。

重症医学科主任林涛对本科室诊疗质量指标和患者安全指标的控制与改善措施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

7db868fe48c683d10bd982bfa6abefaa.jpg

张勃院长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这次医院质量分析大会开得非常有意义,从中我们看到了医院的质量管理日趋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三甲医院的创建,医院管理从原来的经验管理,逐步过度到了科学管理,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这次质量分析会标志着我们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张勃强调,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质量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向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需要各位管理者的科学管理和全员的共同参与。因此,强化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努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王勇 王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