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妇幼简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2022年抗菌药物和麻精药品专题培训

2022-09-23 20:43:53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抗菌药物和麻精药品管理,促进和规范抗菌药物和麻精药品合理使用,根据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要求,近日,我院在九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抗菌药物和麻精药品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医务科主任陈艳莉主持,所有执业医师、药师、手术麻醉科及临床有第二类精神药品配备使用科室的护士长及专管护士,保卫工作人员及相关行政职能科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特邀长治市麻醉、精神药品质量控制部主任委员、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药剂科主任张涛、北大医疗潞安医院药学部王帅老师,以及院内相关科室主任进行授课与讲解。张涛主任分别从麻醉药品、毒品的发展和临床使用两方面对麻精药品的使用和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并针对临床医师在实际应用中容易产生的错误与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说明。王帅老师分别从预防性用药目的、指征及抗菌药物选择、应用时机、应用疗程四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抗菌药物在围手术期预防性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相关科室主任结合临床实践,分别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医师和药师等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项考核。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新的法规要求,突出特殊管理药品规范化管理,回应工作疑点、难点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麻精药品管理与使用认知及相关人员队伍能力水平,更好地促进了规范管理与安全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请扫码关注我们



 供稿 | 医务科 沈露露

 审核 | 党 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关爱妇女健康   呵护儿童成长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