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开出“辣味” 亮出“实招” 筑牢“战斗堡垒”

2019-12-10 23:01:50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开出“辣味” 亮出“实招” 筑牢“战斗堡垒”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谈心谈话、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各环节都做得很细很实,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对支部和党员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孟家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冯拓感触颇深,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他自查检视四方面六条问题,党员提出了十二条批评意见,在红脸出汗的同时,他表态将会逐条罗列措施,拿出实招按时整改到位,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12月9日到10日,三岔镇7个农村党支部一个机关党支部全部召开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在盘点主题教育收获的同时,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问题共计42条;各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带头剖析问题并形成书面材料15份,各支部党员结合个人特点、工作实际,就事论事、由表及里、由外到内,深入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235次,汇总批评建议386条,通过民主测评评议出优秀党员54人。各支部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解决了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凝聚了正能量、锤炼了硬作风。

“组织生活会年年开,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上滋生出厌倦情绪,在行动上出现了懈怠苗头,检视问题“避重就轻”,开展批评“隔靴搔痒”,整改落实“不见踪迹”,使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大打折扣。”为了让组织生活会达到交流思想,增进感情,聚合动力,筑牢堡垒的实效,三岔镇党委三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制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明确会议主题、检视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时限,从四方面落实工作任务。一是立足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包片领导、各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发放意见征集表,广泛深入地征集党员群众对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各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召开支部会议进行集体“会诊”。二是对照要求,据实撰写剖析材料。各支部书记负责起草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第一书记和有书写能力党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由第一书记初次审阅把关,由镇党委最终审核定稿。三是紧扣主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包片领导全程指导参与所包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会议程序,严肃会场纪律,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紧扣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见真章,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和灵魂上受到触动,切实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功效。四是盯紧难题,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坚持既出题、又答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各支部会后将检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能够得到新加强,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在会议中汲取政治营养和水分,在扎实整改中,筑牢“战斗堡垒”。(文字:曹永博 校正: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