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强意识,粽情端午传文明” —志丹联社机关党支部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20:16:11    来源:志丹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访问: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端午之际,愿大家端午安康。

6月24日上午,志丹联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强意识,粽情端午传文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张胜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围坐一堂,宣传委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党委书记罗斌同志就如何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加强广大党员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机关支部书记张胜园同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意蕴,深切感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要正确对待中华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解决和回答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活动最后进入了粽子DIY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分组进行包粽子比赛。联社食堂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红枣、扎线等食材,并邀请了包粽子能手现场教学。党员同志们参与学习积极性非常高,折粽叶、填糯米、加红枣……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很多同志都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包出的粽子有的呈倒三角,有的却成了正方体,有的还绑出了“大闸蟹”的既视感,形态各异,让人忍俊不禁!

聚精会神的参与到活动之中。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

端午情长,粽意香浓。本次端午节党日活动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寄托了人们经过疫情后对驱邪避毒、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同时寓教于乐,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丰富了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