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线人物孟小平:大村就有大的担当

2020-02-18 22:15:44    来源:三岔镇党委    访问:    

每天早上7点起床,简单洗漱后就走上工作岗位,开着村里人都知道的标志性黑色普桑,穿梭在村上的各个巷道、驻村企业、各村小组执勤卡,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一直忙到凌晨才回家休息,烟瘾也是越来越大了……。这是三岔镇梁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孟小平自大年初一以来连续20天的生活写照。村民和各级领导也亲切的称呼这位工作16年的党支部书记为“老孟”。

2219451321218605_68.jpg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老孟带领支部班子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投身到全村的防疫工作,从党员发动到志愿者招募、从党员认领到划片包干、从居家隔离到宣传教育,他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对他来说,这些天能在家吃一碗手擀面就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五旬书记诠释初心

“你们一定要做好信息登记,了解村民外出去向,严防外人入村,确保村民平安无事。”老孟交代完这些事情,可以看到这位55岁的老支书的眼中布满了血丝。

在梁家山村吉子湾组劝导点,3名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正在对来村走亲戚的村民进行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不能随意进入,对所有出入村的人员都进行检查,一个不漏。”在此值守的村里党员方云亚说。

22191296493993673_68.jpg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老孟召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开会,传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安排布署村里的防控工作,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村里的党员组成了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党员和村民等共同参与的护村突击队。挨家挨户摸底排查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我是村里的流动党员,平时都不在家,这次过年,每天都看到孟书记带着大家忙个不停,我觉得我也有义务加入村里的防疫队伍,与大家一起为村民构筑一道防护屏障。”梁家山村党员赵琴琴说。

面对疫情,老孟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广大党员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环境卫生再整治疫情防控添保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和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老孟第一时间组织在家党员、村干部,以个人为单位,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

2220570795877806_68.jpg

按照“不聚堆、少交流”的原则,老孟组织广大党员、村民以居家场所为清理阵地,垃圾桶、厕所、厨房为重点,同时对各自范围的院落、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严防二次污染和病毒传播。

孟小平说到:“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支部党员和村干部以及村民积极响应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的号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协助大队干部做好疫情排查和宣传教育等工作,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开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驻村企业

梁家山宇星果业、华龙果业是驻村企业,也是全县库存量最大的两个果库,两个果库年前都已经包装好大量苹果,计划年后统一出库,面对本次疫情,两位果库负责人也是心急如焚,大量苹果出不了库,资金损失每日剧增。这些情况老孟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和镇、县对接,经过多方协调,“绿色通道”终于审批下来,两位果库的负责人也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每天来大队办公室备案的宇星果库负责人邓三国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谢谢政府、谢谢孟书记,这次村上真的是帮了大忙了,你们放心,我们果库会严格按照规定,厂房、车辆和司机严格把关,确保不出问题”。

“这段时间很关键,专家说的第二个拐点也快到了,千万不能放松”,这是孟小平最近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一名基层党员常年养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老孟当先锋、做表率,不分昼夜默默付出,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启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