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将“三要”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2019-04-04 11:34: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作为新时代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岗位就是责任,现场造就深入,状态决定成效”的意识,以真抓的干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将“三要”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要守土有责“在岗位”。定岗定责旨在将党政工作干的更好,做的更实。我们常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决不能纸上谈兵、坐而论道。领导干部要彻头彻尾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走好政治路线,坚持无论具有多么地方特色的工作部署都要以中央精神为前提,坚持统揽全局、守土有责,将中央、地方的决策部署贯穿党的工作全过程。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只有层层传导压力,对标实施,才能确保志同道合、政令畅通、有效落实。要在履职尽责上亲当矢石、勇于作为、敢于担当。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不仅要挑得起重担,更要承受得起压力,具有“泰山压顶腰不弯,万斤重担敢于挑”的气魄。领导干部切忌“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要恪尽职守、躬身实践。

要守土有方“在现场”。现场是最好的阵地,实践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领导干部身靠前沿、现场指挥,既要精准施策听党话,又要奋勇当先出实招。要时时、处处把“讲政治”作为立志之首,把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道,始终做到信仰坚定、政治可靠,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要坚持学无止境,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弥补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做到出场能出彩、出手见分晓。既要不务空名又要实事求是。只有埋头苦干,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只有实事求是,才是真正不务空名。领导干部要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贯穿各项工作,既创新思维,走在前列,引领方向,又实事求是,干在实处,工作有方。领导干部大多数工作都是常规的、反复的、经验性的,但要始终保持一种进取精神,把创新意识渗透到脑海,贯穿于工作始终,冲破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思维,只要道路正、方向明,就不怕路途遥远。领导干部应该养成靠前指挥的习惯,坚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一实践论的最高原则,只有不闭门造车、亲临现场,才能发现问题、了解实情、明辨是非、解决问题。

要守土有效“在状态”。“在状态”是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检验领导干部工作在不在状态,最终要看工作的成效与否。态度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效,有怎样的工作态度,便会展现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会得到广大干部群众什么样的评价及认可。历史只会垂爱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而不会等待迟疑者、懈怠者、畏难者。领导干部要修身洁行、不忘初心、知行合一,随时问问自己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什么,掌权为谁,切实把心思、胆识、能力都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姿态,有的放矢、埋头苦干、待时而动。要坚持政治定力,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忌包藏祸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面对残酷严峻的挑战,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干,不可避免会有失误,但如果不干,事业将会停滞不前,那才是最大的失误;“闯”就有冒险,但如果不闯,就会坐失良机,导致最大冒险。作为领导干部,要把责任装在胸中,全力正置手上,敢想敢干敢为先、先行先试先创造,做到善学善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群众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与群众的凝聚力。(四川  郝林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