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断卡”行动|新化县白溪派出所捣毁一“跑分”洗钱团伙

2022-06-24 20:0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跑分”就是利用

银行卡、POS机或微信、支付宝的收款码

为别人进行代收款

随后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这就是为什么被骗的钱转入骗子账户后

一分钟之内

钱被分散流转至多处

以此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图片

近日,新化县公安局白溪派出所深挖线索、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6月20日,副所长周玉平、刘东杰在梳理“两卡”线索时发现:辖区张某松的银行卡涉嫌给他人“跑分”洗钱。

图片

▲民警送拘犯罪嫌疑人张某松、向某

民警迅速传唤张某松,其对提供银行卡为他人“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所长伍波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深挖,及时锁定廖某诚等其余4名团伙成员。

6月21日9时许,民警在上梅街道某租房内将该团伙成员向某抓获。

图片

▲民警送拘犯罪嫌疑人马某

当日11时许,民警在上渡街道某理发店内将团伙成员马某抓获,刘某辉迫于压力主动投案。

图片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廖某诚

当日23时许,民警乘胜追击,连夜赶往长沙市雨花区,在某酒店内将廖某诚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均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达数十万元。

目前,廖某诚等5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 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2. 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

依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

3. 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转账,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来源:白溪派出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