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毒品宣传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校园!

2022-06-24 19:53:33    来源:延安教育圈    访问:    

毒品,毁灭

祸及家庭,危害社会。

昨天下午,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市禁毒办联合市禁毒委成员单位

走进延安中学,

开展青少年预防毒品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午四点,延中图书楼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以“无毒青春 阳光前行”为主题的毒品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孟小钧,共青团市委书记、青联主席惠藏锋,市妇联副主席杨秀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冯冠杰,市总工会维保部部长霍雪梅,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张永胜,延安中学副校长郭博、保卫科科长孙永利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郭博主持。

图片

图片

 什么是毒品?吸毒为什么会成瘾?青少年为什么会吸毒?关于吸毒有哪些法律?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市戒毒所管教一大队教导员王磊,从这六个方面就禁毒方面的知识作了宣讲。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她曾经是一名吸毒人员,但在戒毒所管教民警的帮助下,逐渐从一名失落、自卑的颓废者,蜕变成一名积极阳光、重新拥抱生活的有志青年。随后,戒毒成功3年的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又给延中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代表呼延牧歌同学作了精彩发言。她向同学们发出“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的倡议,表达“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副校长郭博希望同学们牢记:远离毒品就是远离罪恶,远离毒品就是战胜自我,远离毒品就是收获快乐,远离毒品就是珍爱生活,崇德尚美,循梦而行,用健康活力和奋斗青春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移步校园,参观宣传展板、领取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薛宝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