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公安重拳出击 10天35名嫌疑人落网

2022-06-10 19:18: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断卡”行动以来,新化公安重拳出击,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各办案单位捷报频传,6月1日至10日,共查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包括逃犯)35名,严厉打击震慑了该类违法犯罪。

曹家:相约 “赚快钱” 3人被刑拘

6月6日至7日,曹家派出所联合坐石派出所查获出借银行卡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嫌疑人3名。

“这路子来钱快,可不能忘了兄弟。”2022年3月期间,在长沙务工的曹家镇夏某某经人介绍,提供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给他人“跑分”洗钱,对方约定每进出一笔账就给其400元的好处费。夏某某马上约好自己的表兄弟罗某一、罗某二一起“赚快钱”。

图片

该3人的违法犯罪线索很快被公安机关掌握。6月6日,经民警劝投,罗某一投案自首,曹家派出所联合坐石派出所深挖追查,赶赴安化县将夏某某抓获归案。罗某二在强大的抓捕攻势下,于6月7日早上从长沙乘高铁回新化投案自首。

目前,该3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炉观:现身说法,3逃犯投案自首

“各位父老乡亲,我用自己的银行卡帮他人转钱,触犯了法律,现在很后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做犯罪分子的帮凶……”6月4日上午,炉观镇组织干部群众召开反诈宣传大会,涉“两卡”犯罪嫌疑人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现身说法。

图片

6月8日下午,炉观派出所所长魏亦鸿就接到辖区电诈逃犯邹某的电话,称其家人在镇里参加反诈宣传会后深受震动,纷纷要他投案自首。在他的劝说下,同案的另2名电诈逃犯肖某、罗某也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6月9日,该3名电诈逃犯被依法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游家:提供银行卡洗钱 男子被查

6月1日,经游家派出所民警劝投,涉嫌“两卡”犯罪的邹某润投案自首。

图片

经查,邹某润将自己三张银行卡提供给“跑分”团伙洗钱,涉电诈案件18起,涉案资金70余万元。

目前,邹某润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孟公:洗钱达百万 1人被刑拘

6月8日,孟公派出所通过线索核查,发现辖区伍某涛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6月9日,副所长刘志胜带领民警廖利平等人通过研判侦查,在孟公镇将其抓获。

经查,伍某涛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多次帮他人“跑分” 洗钱共计120余万元,其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伍某涛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田坪:4名涉“两卡”嫌疑人落网

图片

6月1日,涉“两卡”犯罪嫌疑人袁某涛到田坪派出所投案。

6月2日,在琅塘派出所协助下,民警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王某。

6月8日,田坪辖区电诈逃犯王某投案,如实交代其出租、出借自己名下信用卡为诈骗分子洗钱的犯罪事实。

6月9日,经坐石派出所协助劝投,涉“两卡”犯罪嫌疑人黎某煌投案自首。

目前,袁某涛等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电诈逃犯王某已移交贵州遵义警方处理。

警方提示

“断卡”行动,是斩断电信网络犯罪产业链、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加强源头治理的关键环节。新化公安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广大人民群众要远离“两卡”犯罪,切莫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来源:新化公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