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筑牢便民中心基石

2022-06-10 17:17: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印发四川省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提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人员业务水平,6月10日,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街道各办所负责同志、便民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筑牢便民中心基石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方案》文件精神。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领学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双岗制等制度规范,并对“一网通办”业务办理流程和业务系统平台操作中的《生育登记》、《养老保险定期待遇资格证认证》、《一证一照》事项及现场核验等业务开展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街道、社区对下放的行政权力事项尽快熟悉,确保“接得住、理得清、办得好”。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筑牢便民中心基石

下一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聚焦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政务服务,以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整合基层政务服务资源,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通过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等,开展便民服务“帮办带办”服务,让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