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高考 蓝焰守护”

2022-06-08 09:22:43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十年寒窗磨一剑,六月凌空展锋芒。转眼间,又是一年高考季。为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国高考期间开展“助力高考 蓝焰守护”志愿服务活动,为莘莘学子撑起“平安保护伞”。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保责任

高考开始前,郑州消防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安保会议等方式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就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的隐患排查、执勤备战、志愿服务、消防宣传等方面工作做出深入细致的安排。同时,支队各级主动与属地政府、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制定高校招生考试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抢前抓早,积极布防,将各项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力争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09233778296885478_117.png

强化重点防控,整治风险隐患

郑州消防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考点及周边区域,仔细检查考场、食堂、厨房等场所,重点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等情况开展“大体检”。并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高考期间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安排充足的执勤值班力量,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消除一切火灾隐患,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09240035624595053_117.png

强化执勤备战,做好志愿服务

高考期间,郑州消防各级纷纷成立“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在考点显著位置设置“火焰蓝”爱心助考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文具、绿豆汤、矿泉水、折扇、纸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同时,志愿服务队在各考点及周边区域做好驻勤值守、流动巡逻等安保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和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09242214942446332_117.jpg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在加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各辖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防火教育宣传,深入学校、住宅社区,利用宣传车开展火灾防范和火灾危害的宣传警示,依托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以及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的宣传,帮助考生、家长和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火意识。

09244439503710937_117.png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09253732598767883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