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建八局方舱维保人员:用实际行动筑守防疫屏障

2022-04-26 07:35:4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上海杨浦区共青路130隔离点项目顺利交付,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员工郭庆福原本可以随大家一起撤出建设现场短暂休息,却义无反顾的选择留下来完成项目遗留的部分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到现在还未撤出。


79c8d8740d003fe8eeafb08541dbc85


97年如今守护着两座“城池”

25岁的郭庆福,临危受命留在已经交付使用的共青路130项目,随着各个区域陆续移交使用,从没有和疫情离得这么近的年轻人,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心中默默累的责任也越来越大。4月4日早上,上海共青路435号项目(方舱医院)的后续工作也交给了郭庆福,至此,他可以说是“一将守双城”。每天,他的手机都会不分昼夜接到电话,在他最近通话记录页面,短短几分钟就能刷新一页。

为了保证工人师傅的积极性和工作质量,郭庆福都会穿着隔离防护服和工人一起进去检修。恐惧和不安都被他深深压在心底,他开玩笑的和同事们说:“进了污染区气能少喘一口我都会少喘一口。”面对隔离点入住人员的不理解,面对工友的情绪不稳定,他只能忍住自己的疲惫和不安耐心疏导。


dba818e3718ce81906f2f6c934e14b8


疫中逆行,只希望参建之所再无住户。郭庆福说,因为休息不足,以至于一度注意力无法集中;脚底与小腿大腿疼痛,站立的太久,根本无法直起腰来;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朵被勒的反复出血。

援建建设者是城市的英雄,却还是妈妈心爱的孩子,郭庆福不能像小时候一样把伤口都亮给担忧的妈妈,担负重责,他只能在妈妈密集的关心中偶尔抽空报个平安。“这是我这辈子目前干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我深知我们的责任重大,用实际行动去筑守大家的坚实屏障”。郭庆福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