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筑“台”平 中建八二枣庄市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项目顺利完工

2022-04-19 11:09:0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4月16日,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枣庄市台儿庄区方舱隔离点项目顺利完工。项目总建筑面积2.51万平方米,包含隔离用房800间、工作人员办公室37间、宿舍78间,配套厨房、物资库、卫生通过区、污水处理站等设施,共计28个单体,用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应急处理,为台儿庄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八二力量。

  强化领导,组织体系保障到位。3月31日,接到当地住建局援建通知后,公司迅速集结精兵良将,1小时内确认完成管理人员名单,成立“现场施工、物资供应”等9个小组在内的组织体系。项目现场总指挥郭成伟带领41名管理人员、300余名劳务工人,火速奔赴援建现场,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为打赢这场项目攻坚战奠定良好开端。为加速工程推进,项目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扛责在肩,3天完成1141套箱房框架进场,5天完成800间隔离板房主体搭建,7天200间隔离病房具备使用条件,项目较计划提前48小时交付使用。

  加强协调,物资供应组织到位。受疫情管控影响,现场物资运送困难,劳务及板房资源调配严重受限。为加快材料进场,物资组1天内完成所有资源确定和合同签订,对急需物资加大催货力度,增强催货频率,动态更新“材料进场情况统计表”,确保各类材料24小时不间断进场,高峰期单日接货30余辆。外协组为物资供应单位提供1对1服务,24小时坚守岗位,蹲点守候,第一时间为运输车辆办理“车辆通行证”,在现场和入台卡口处单日往返十几次,累计办理车辆通行170余车次,审批500余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攻坚克难,工程推进管理到位。项目开工前,技术组与板房厂家对基础、特殊功能房间反复进行优化,对有特殊尺寸及功能要求的板房,提前制定改造方案,优先生产,确保进场后顺利安装;施工现场由3位组长分区管理,每日早中晚召开3次生产会议,提前排布各工序进、出场时间,全专业共同协调管理,及时处理现场问题,确保实现最优交叉施工,保证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严密防范,安全防线构筑到位。为避免工人感染疫情,防疫组24小时守卫项目门口“安全线”,制发《疫情防控个人指引告知书》,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消杀。为保障工人通勤安全,采取“点对点”专车直达运输,随车配备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和生活物资,确保工人零风险。

  逆行出征,不负使命;闻令而动,分秒必争。在这一次援建任务中,八二铁军冲锋在前、果敢勇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八二力量。(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