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科头乡:“疫”不容辞,党员先行

2022-04-20 11:1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125103545028577_75.jpg

★交通健康服务站工作人员执勤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慧怡)每一个战场,都需要旗帜。在新化县科头乡,共产党员就是抗疫队伍的旗帜。号角吹响,总能看见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模样。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科头乡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投入到值班值守、信息采集、物资采购运送、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举旗帜、作表率。

党建引领不缺位。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号召全乡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摸排管控不松懈。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对近期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实行地毯式排查,督促返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做到精准摸排,应摸尽摸,确保不漏查漏登漏报1人。并每日检查乡内商铺、餐馆、诊所等重点场所场落实“高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敲门行动”100余次,摸排登记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信息500余人次。

宣传引导不懈怠。党员干部带头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采取网格群转发防疫信息、村村响广播、入户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不聚集的健康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