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白溪镇:有毒必禁有罂粟必铲

2022-04-20 09:18: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孙志辉在田间山野排查罂粟植物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郭泽 周群 刘俊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4月19日,新化县白溪镇禁毒办、司法所、林业站、派出所组成联合铲除执法小分队,到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罂粟踏查铲除工作。

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郭泽和派出所民警查看罂粟植物

当天,执法队对各个山区和村落进行了摸排踏查,在进入横岩村豹溪片区某处不起眼的田坎边,发现了一片盛开罂粟花的田野,执法队当即让村干部将种植该田地的农户张某爱叫到现场。执法队对张某爱说道:“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我们将依法进行铲除,请予以配合。”随后,就对这片罂粟花进行铲除,经铲除后点验,该地共铲除罂粟植物590余株,均由该农户张某爱种植,张某爱对此也供认不讳,随后,执法队派出所警员对张某爱依法进行传讯,并将相关信息上报至新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目前,张某爱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镇禁毒办主任介绍说:此次联合执法,是在全县开展禁种铲毒工作期间开展的综合执法;而当前也是罂粟花开花的季节,我们将加大对可疑区域进行巡查和其他区域的摸排,同时,国家禁毒委也安排了卫星在天空进行巡查,让毒罂粟无所遁形,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还将通过无人机侦察、上级卫星数据分析、线索奖励和档案线索分析等方式对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对发现的罂粟植物进行拍照取证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做到“不漏一处,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罂粟踏查铲除小分队人员不仅对山野田间进行巡查,还对村庄内房前屋后、废弃院落以及蔬菜大棚和村庄道路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巡查。并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让群众明白种植罂粟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并告知对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村和派出所举报。此外,还鼓励群众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打好人民禁毒战争,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