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飘扬

2022-04-19 11:1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伍陈泽)骤然而至的疫情,给全新化县抹上了一层阴霾,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物资保障,极大的考验了一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韧性。

疫情防控期间,洋溪镇上下闻令而动、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将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两手抓。在新化县划定防控区域后,洋溪镇党委、政府以保障洋溪镇全体民众的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的“菜篮子”。

4月18日上午,洋溪镇党委书记伍禄军、副书记、镇长杨宗育率队检查了洋溪镇疫情防控隔离点,贯彻落实新化县委组织部《关于把支部建在最小管理单元切实发挥“两个作用”为建设无疫社区(村)提高坚强组织保障的实施方案》要求,要求洋溪镇疫情防控隔离点要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区飘扬,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求隔离点要严格做好消毒措施,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守岗位,实行闭环管理,不允许任何人随意进出。

(伍禄军、杨宗育率队检查洋溪镇疫情防控隔离点)

(洋溪镇疫情防控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作为洋溪镇乃至新化的门户,高铁南站的疫情防控防线尤为重要,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一念及此,伍禄军时刻眉头紧锁,来不及歇脚,立即率队前往高铁南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伍禄军强调,高铁南站的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党建引领,成立高铁南站党员志愿者队伍,全力协助做好进、出站口人员排查,严防红、黄码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随意流动,高铁南站要严格规范高铁南站进、出站口的“三区两通道”(三区即红码、黄码、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候区,两通道即红黄码人员通道和绿码人员通道),并要求医院组织专业医生对高铁站值班工作人员进行防站感培训。

(伍禄军、杨宗育督查高铁南站疫情防控工作)

(专业医生对高铁站值班工作人员进行防站感培训)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伍禄军对于各保供企业的生活物资储备十分上心,在忙碌的工作中,还是不忘腾出时间督查各超市的基本物资供应情况,伍禄军详细了解了超市的物资储备情况、价格情况、营业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要求各保供企业要做好应急物资供给保障工作,特别是冷链食品要加强管理,不允许哄抬物价,确保人民百姓的菜篮子,同时,各保供企业也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做好各保供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店人员一律实行“一测五查”,红、黄码人员绝不允许进店,一旦发现,要及时报告,协助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红、黄码人员管控。

(伍禄军、杨宗育检查发到家超市的大米等物资储备情况)

(伍禄军、杨宗育查看生活物资价格和种类)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阳光灿烂,万物勃生,在这么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鲜艳的党旗照耀下,在洋溪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洋溪镇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取得圆满胜利。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