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疫”路同心|,凝聚统战力量战疫情 

2022-04-19 19:3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93894906355242_75.jpg

(游家镇统战委员曾学军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1940255463878896_75.jpg

(爱心企业家慰问游家一线警务和医务工作者)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叶叶 孙萍)“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连日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新化县游家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布防,按下“暂停”。3月24日以来,游家镇利用镇村二级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网络,督导全镇5个宗教场所按照“两个暂停”工作要求,积极关停场所,暂停开展聚集性宗教活动,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守住宗教领域“零疫情”底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镇村“两员”(信息报送员和联络员)全覆盖巡查宗教场所,实时报送巡查信息,组织教职人员参加核酸检测,为出行不便教职人员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彰显统战抗疫“游家温度”,筑牢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防线。目前,全镇民族宗教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等100余份,发放口罩、消毒液30余份,确保游家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齐心抗疫,精诚服务。游家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作用,从4月12日开始,各企业驻点责任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等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协调相关部门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时呼吁统一战线成员加强自我防护,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与镇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点点微光汇聚成强大力量,共绘游家疫情防控“同心圆”。

抗击疫情,同“新”同力。4月17日下午,游家镇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携同源坤建材有限公司、平红煤矸石砖厂、芦茅煤矸石砖厂、上马煤矸石砖厂等爱心企业家,组成爱心车队,前往游家镇派出所、游家镇卫生院,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价值5万元的牛奶、方便面,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充分诠释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爱心企业负责人袁志龙表示:“为了疫情防控,镇村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特别辛苦。我们企业特别感谢一线警务和医务工作者,乐意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为游家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充分彰显企业‘敢做事,做实事’的社会担当。”

统战新优势,战疫显担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游家镇统一战线与党同行,以源源不断的暖心之举,凝聚并肩战“疫”、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谱写携手战“役”、“疫”路同心的游家统战诗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