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地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2022-04-20 10:18:4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地区住建局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落到实处, 完善窗口服务功能,提高审批效率,推动政务服务升级,更好地为各类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

一是简化窗口事项办理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进一步梳理和精简审批行政事项,压缩办理时限、简化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提升行政审批的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审批“跑一次”。通过深化“一门”“一网”“一次”改革,采取落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将相关审批手续实现“一次办”事项、加大不见面审批事项覆盖率。将承诺群众时限压缩。推进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审批的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提质提效。

二是整合行政职能提升办事效率

坚持“三集中三到位”原则,我局再次梳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做到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供“一个窗口受理、内部流转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同时,采取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办事时限、协调推进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承诺制等措施,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不断取信于民。整个办理过程以时间轴形式记录,全程留痕,实时监管。审批完成后,“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证照库互联互通,提取证照信息,直接推送批文。通过系统数据共享交换,避免企业多头递交资料,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

三是“好差评”全覆盖提升满意度

地区住建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积极推动“好差评”工作全覆盖,全面覆盖服务事项、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等评价内容,全面畅通“好差评”评价渠道,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政务大厅评价器、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评价方式,提供评价提醒服务,确保办事群众实时有效评价,切实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在积极运用“好差评”服务评价体系的基础上,主动开展抽查回访工作,主动纳谏,正视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内化为日常的行动自觉,更好的助推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发展。

(地区住建局窗口  李莲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