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领导到部分村督查重点工作 调研村级发展

2022-04-19 19:43: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统战委员曾学军在东岭村村部督查)

(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统战委员曾学军实地察看东岭片区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

(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统战委员曾学军检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叶叶)4月18日,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岭片部分村督查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村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实际,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镇统战委员曾学军随同调研督查。

卿青先后来到同丰村、会光村、东岭村、宝塔村,听取村支两委工作汇报,深入一线检查“无疫村(社区)”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督查当前重点工作情况。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在疫情防控上打硬仗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厌战思想,坚持“十有两无两及时”标准,全面构建“五包五讲五到户”体系,全力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硬核”防疫战;要在人居环境整治有成效,坚决克服懈怠思想,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尽善尽美,下足绣花功夫,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要在森林防灭火上强预防,严格按照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建立森林火灾扑救志愿队伍,加强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和值班值守,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

在调研座谈会上,卿青详细了解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当前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村级发展思路举措。他要求,一要建强村支两委班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强支部决心,增发展信心,添乡村活力,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二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增强工作能力,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三要聚焦“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民生痛点难点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问民需,解民困,办实事,办好事,争做“敢扛事、愿做事、能成事”的干部。

卿青强调,要发挥东岭片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田家水库干渠水系受益村为重点,辐射周边移山水库、佛光水库水系,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机遇,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实行规模化承包,大力发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农业经济。充分提高水资源灌溉效益,既能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安全,又能满足东岭田鱼养殖需求,着力打造农民愿意种的“水稻稳产田”、“东岭致富田”,做大做强做优东岭田鱼品牌。

卿青来到东岭村毕山冲,实地察看东岭片区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他指出,垃圾集中转运站的建成,将有效提升东岭片区垃圾收运效率,推动我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加快建设进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争取早日投产运营。要加强垃圾集中转运巡查,维护垃圾转运站周边环境卫生。据悉,东岭片区垃圾中转站将于本周建设完成,占地面积700㎡,总投资20余万元,届时满足周边10个村的垃圾中转,垃圾转运量可达300吨以上。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