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省南皮县税务局打出精细服务组合拳跑出优化营商加速度

2022-04-20 07:39: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阳)南皮县税务局深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打造“非接触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一、服务不断档,持续整合“线上+线下”服务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深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推广网上办税非接触。积极落实“网上办、自助办、咨询办、预约办、应急办”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鼓励纳税人、缴费人使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河北税务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 目前,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提升到90%以上。

二是推行7*24服务不打烊。配备了15台自助办税终端、13台外网计算机、智能导税屏等先进设备,运用“互联网+税务”,为纳税人提供自助终端机、电子税务局、平板电脑、VRM柜员机等多种办税渠道,覆盖了90%以上涉税业务,满足了纳税人更多元、更便捷的办税需求。

三是打造十分钟办税马上到。拓展智能办税网点建设。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将办税自助设备带进社区、商场,让纳税人办税触手可及,打造实现全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十分钟以内”即可到达办税场所,让纳税人“少跑路”的实事真正落地生效。 

二、政策精准推送,积极打造“非接触+精准”服务模式

 该局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力以赴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政策、运用政策,推动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一是直播解读,政策辅导“不受限”。该局组建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员中的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队,利用微信群、钉钉群、腾讯会议等直播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中小企业缓缴、大规模留抵退税等热点税费优惠及申报享受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和申报演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让税费讲解“不受限”。

二是精准推送,政策享受“不遗漏”。该局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形成“名单清册”的基础上,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辅导等方式为未读企业提供个性化提醒服务,形成了“推送—反馈—再推送”的闭环政策推送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不遗漏”,税费红利应享尽享。三是在线解惑,申报服务“不等待”。依托帮办中心征纳互动平台开启在线答疑辅导新模式,开启 “网络客服”服务模式,实现在线咨询“有需求、有响应、有结果、有反馈”。 

  三、 流程再优化,深入推进“个性化+专业”服务方式 。该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多举措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效能。

(一)是政策落地减负担。为推进优惠政策落地,该局不断优化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让数据“跑腿”,将筛选前置,运用电子税务局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松绑减负,即通过对税收申报数据的分析,筛选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纳税人,由纳税人“主动申请”变更为系统“自动推送”,由“线下前台申请”变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流程的简化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及时性和便利度。

(二)是信息共享简办税。积极通过信息系统采集数据,各部门加强数据共享,着力减少资料重复报送。目前已梳理了8个部门、35项涉税信息;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流程,扩大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范围,简化出口企业退(免)涉税备案信息采集。实现178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18个税费事项“一件事一次办”、6个税务证明事项承诺办,实现“一次

(三)是服务事项再加码。全面落实好导税服务领导值班、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等办税服务制度,组织窗口人员对各项制度进行再学习,熟悉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严格按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办理业务,做到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服务承诺统一。(许俊桥 谷冬梅)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