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甘泉县公安局以“百警连万家” 助推“一村一警一档”创建工作

2022-04-19 13:4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今年以来,甘泉县公安局紧扣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一村一警”工作总体部署,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公安工作目标为基础,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主线,以“百警连万家” 助推“一村一警一档”创建工作,深入摸排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不断强化辖区社会治安管控工作。

1  全面征集社情民意

民警利用随访工作,集中开展社情民意征集活动,发放警民联系卡,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征求老百姓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带着感情和问题走进万家,在拉家常中有效的拉近了警民距离,真正的“走”出了平安,“访”出了和谐。目前共走访11907户29248人,占比为35.17%,走访“十必进五必访”1454人,占比76%。

2  掌握常态化解矛盾

甘泉县公安局以此活动为契机,及时掌握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并对矛盾纠纷进行提前预案、提前疏导、提前排查化解,积极发挥辖区“一村一警一档”新型警务模式的作用,确保各类“小矛盾”就地化解,“大矛盾”提前预防,有效降低了群众的财产及纠纷和矛盾的发生,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截止目前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3起,化解率100%。

3  加强宣传教育

甘泉县公安局结合“百警连万家”活动,按照“一村一警一档”创建工作的要求,所有包联民辅警深入村组社区,宣传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九率一度、公安工作等,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和满意度。

4  助推“一村一警一档”新模式

为确保“一村一警一档”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以“百警连万家”为依托,以“1234+N”为工作举措,不断整合机关警力资源,下沉警力至派出所,有力推动了“一村一警一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健全线上和线下警务机制有效结合,实现线上、线下矛盾纠纷调处无缝对接,让民警的脚板跑起来,不断推动“一村一警一档”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